close
我從好幾年前就想要退休...哈哈..雖然一直用想的, 但實際在準備的執行情形, 其實相當的不怎麼樣..
一個晴朗的午後, 宅在家中, 逛在網路, 看到米果寫的這篇三十歲以前一定要懂理財, 又這麼巧, 上了公司的內訓課程, 退休規劃, 雖然他實在上得很不怎麼樣~~但畢竟還是說了你想退休過怎樣的生活, 就需有怎樣的規劃...但我上完課的結論其實是, 退休好難啊...

我其實覺得把握當下很重要, 但如果老了過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好像很可憐, 扣除一些可能的意外財富, 例如中樂透, 或發票頭獎外(其實是一定要扣的啦), 以保守的原則來說,不包含有人要養你, 或者是撿到錢..或者是子女很孝順類的..到底要如何現在能玩以後能過得好呢...應該要從現在做起..什麼把薪水幾分之幾分成什麼又什麼的...大原則可參考, 但其實還是要看個人..用最簡單的方法大概算一下就好...
找了一個網路上的試算程式...我的媽呀..要維持基本現在的生活水準...加上一些其他的條件...我真的好難退休啊~~
其實電視上也一有的沒的理財節目..其實重點應該是我接受的資源很多, 施行的效率卻太低..看到那張試算後的表..其實今天在家想一下也好啦~~~畢竟我想早一點退休..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tw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