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天真的很有效率, 一邊看球賽, 一邊看書, 球還沒打完我竟然看完了...原本只想先稍稍翻翻的,..(也因為沒很厚啦...)

其實很久沒看書了, 不想用腦..覺得字好多看不下去..那天又去逛逛網路書局..原本先看到另一本..但又覺得還好..繼續閒逛...

然後就看到這本了..吸引我的二個重要原因, 1.作者 2.書名..

很久以前就看過劉軒的書, 倒不是有多精準的文字描述..但寫來就讓人有一種滿吸引人的感覺..是想透過別人的生活體驗些什麼吧..我想.

搶先閱讀的一段也很重要..畢竟不想太花心力.總要讓人提起興趣才好...

是這麼寫的:

2001年寒冬,我提著兩個箱子回到了台灣。
一盞日光燈,牆角一個床墊,空空的房間裡盡是後面巷子的寧記火鍋味,隔壁樓頂有個抽水馬達,不斷發出尖銳的聲音。
我知道自己放棄了美國的許多,只為了在台灣有個新的開始。剛從研究所進入社會,還不清楚要走哪個方向,只想努力工作、學習,重新認識我的故鄉,過點實在的日子。
七年之間,我從廣告公司市場研究員到製作公司編導,從自由編曲到雜誌編輯,從藝文沙龍到時尚夜店統統走過一程,不時還會有人問我:「什麼時候要出書?」
我每次都有些尷尬地回答:「不好意思,那是以前的事了……」
人生總是充滿了巧妙的輪迴。我從來不把自己當成職業作家,但如今有機會再次與讀者們交流,我很榮幸。
這本書裡的文章,大部分出自過去幾年為不同刊物所撰寫的短文。重看這些文章,像是與過去的自己對話,幾乎每一篇我都做了不少修改,有些甚至重寫,因為人總是在變,少不了會有新的想法。

最近我都比較喜歡敘述性的寫法....

 

 

書名呢?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...我覺得現在的人都有想要去流浪的想法...或著讓頭腦去流浪去放空..所以..光看書名就讓我不小心放入購物籃了...當然..我看過他的書,..即使這麼多年沒有新書...這是一種熟悉感.我有信心這本應不會失望的..

讀完了...我有什麼想法呢......可是真的寫不出來..不知道怎麼描述耶..我想我會過一陣子再拿出來看..會有不同感覺的...我的結論是..值得一看..

另外很推他之前一本叫"why not?給自己一點自由"

原來這只是我今年買的第二本書

 

最近買有打79折

書照

圖摘自金石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tw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